凡事就怕有意义

棠雪又失眠了,可能是刚从离岛上回来还有些不适应,也可能是最近运动量小了,但,或许还有一个原因,黎语冰。


自从那天得知黎语冰骗她发烧之后,他们便匆匆结束了行程,直到今天,她也没和黎语冰联系,而黎语冰也很识相的没来打扰她。棠雪愤愤地翻了个身,漆黑的宿舍里,静的只能听见舍友平缓的呼吸声。棠雪从枕边摸出手机,打开相册,点开了一段视频,这是那时黎语冰在哈尔滨参加国青队训练,和她视频通话的时,她偷偷录的。屏幕中那个男孩在大雪里瑟瑟发抖,但还面带笑容的给她欣赏雪景,棠雪的嘴角微微弯起一个弧度,按灭了手机,开始思考问题。


她不是傻子,这么多年看小说,追偶像剧,还有曾经因为暗恋边澄而为他做的种种,她早就明白了,黎语冰应该是喜欢自己的,可她一直以来都没去认真想过这个问题。她和黎语冰六年没见了,他长高了,更帅了,也多了很多追着他跑的迷妹,可自己这么多年来又做成了什么呢,如果不是黎语冰帮她,或许她现在依然没机会进入短道速滑队吧。最过分的是,这个狗竟然不告诉她,让她以为真的是老天眷顾被教练看上了,好在她聪明,偷偷去问了马经理。


从浴室里第一次遇见,到做他的助理,再到后来一起参加校园歌唱比赛,不知不觉中他们已经有了很多的回忆。她突然想起来,那天他们在冰场上意外的接吻,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嘴唇,回忆了一下触感,挺软的。棠雪猜测,黎语冰最近的各种反常行为是在追她吧,只是不知道他是从哪学到的这些套路,真的是一言难尽。可是再想想,毕竟黎语冰没谈过恋爱,倒也是情有可原,某些时候就像个小孩子,会因为喻言吃醋,会因为心情不好,带她出去解闷,会把她说的话认真放在心上,会在尴尬的时候帮她解围⋯⋯


那她是不是对黎语冰也有好感呢,莫名的就有点烦躁,又摸出了手机,点开了和黎语冰的微信对话框,默默的打了几个字“狗子,睡了吗”,不到三秒钟,对方就回了消息“没,睡不着”。


其实黎语冰也好几天没睡好了,从离岛回来之后,教练又给自己放了几天假,所以这些天来他除了上课吃饭睡觉,剩下的时间都在发呆,盯着手机,想着要不要给棠雪发个消息,但又怕她生气,毕竟她特别讨厌别人骗她,身边这两个舍友恋爱经验基本为零,根本帮不上忙,黎语冰十分苦恼。他深深的怀疑,那个邓老师是不是骗人的,按他说的做,完全没有成效,又或许是棠雪比较特别?


黎语冰也在思考,怎么就中了棠雪的毒了,因为她不服输的性格,还是她对梦想的执着,又或者是自己早就喜欢上她了,只是一直以来没有意识到。不过,不得不承认,棠雪比小时候更好看了。他现在有点可惜当年为什么没去六中,如果这六年可以一直在她身边,她就不会暗恋边澄,也不会因为这件事而放弃短道速滑,或许他们早就能在一起了。黎语冰正想着,就收到了一条消息,点开后看到是棠雪的头像,差点从床上跳起来,没有丝毫迟钝的,迅速回了消息。


棠雪本来是试探的问问,没想到黎语冰这么快就回了消息,突然有点不知所措,不一会又收到一条,“你怎么还不睡”,棠雪抿了抿嘴,“睡不着”,黎语冰不禁失笑,“那要不要我给你讲故事?”,不知道黎语冰是在骗她,还是认真的,但她今天倒也乐意接他的话,“好”。


过了几分钟手机就收到一条语音通话,来自黎语冰。棠雪心里一惊,难不成黎语冰真要给自己讲故事?没再过多思考,就接通了电话,“呼,我刚披上衣服从宿舍出来,你不用说话,听我说就好了”耳边穿来黎语冰洋洋盈耳的声音,“我给你讲小王子的故事吧,等你困了我再回去”,棠雪心里暖暖的,有一丝感动也有一丝甜蜜。故事还没讲完,棠雪却有了一丝困意,黎语冰的声音很好听,尤其是现在,既轻柔又温和,和平日里完全不一样。


“我困了”棠雪柔柔的冒出一句,黎语冰笑了笑,“那你早点睡吧,明天到钢琴室来,我有话想和你说”,“好,晚安”“晚安”,棠雪挂了电话,安心的睡去了,她似乎做着什么美梦,以至于夏梦欢喊棠雪起床时,看见她脸上一直都挂着甜甜的笑容,难道我们棠主思春啦?


棠雪收拾完东西,给黎语冰发了条消息,就去了钢琴室。


今天阳光正好,暖暖的阳光洒满了钢琴室。棠雪推门进去的时候,黎语冰正坐在钢琴面前,一切都是那么的合乎时宜。黎语冰听到推门声便向门口看去,轻轻地说了句“过来”,棠雪走到了他的面前,黎语冰拉住她,让她坐在自己旁边,棠雪有点害羞,低头看着琴键,黎语冰顺了顺她被风吹地有些乱的头发,手指又重新回到琴键上,悠扬的琴声响起,黎语冰缓缓开口唱了起来:


你温柔的长发

在风中划过嘴角

我幼稚的笑话

为何只有你没笑

你靠着窗发呆

我看你发呆而发呆

女孩 你太可爱

我不知怎么办

感谢你 那样沁人心脾的美丽

感谢你 让我回忆也变得甜

原谅我 有点笨拙的少女心

感谢你 出现在那里

有一个 早已被你猜到的秘密

请允许 我把你写进我的歌

纸飞机 载着岁月飞散在风里

不知你 还能否想起

原谅我 有点笨拙的少女心


“棠雪,我喜欢你”,棠雪早已沉醉在黎语冰的歌声中,有点紧张的抠了抠手,黎语冰笑着把她的手牵了过来,看着她说,“别扣了,棠雪,我是认真的”,棠雪这才抬起了头,发现黎语冰一直在看着她,眼睛里温柔的都快溢出水了,“我⋯⋯”黎语冰没有开口,似乎一直在等棠雪回答,棠雪心中一怔,犹豫了很久,手握得更紧了,仿佛是下定决心似的,“我⋯⋯应该也是喜欢你的”。


黎语冰拉着棠雪的手把她扯到怀里,“你听好了,当时我是为了整你才这么说,但现在我是认真的,从咱们小学分开到现在是六年,大概就是两千一百九十天,也许冥冥之中是一种巧合,凡是就怕有意义,我喜欢你,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。”


棠雪在他怀里笑了,“那你的迷妹们怎么办?”“我有你一个就够了”“以后你不许和她们合照”“好”“不许接受她们送的水和花”“好”“不许⋯⋯”棠雪还没说完,唇就被黎语冰吻住了,许久才放开她,“因为是你,所以你说什么,我都答应你。”


黎语冰用亲身经验告诉大家,99元的恋爱网课都是骗人,追女孩还是要身体力行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花花爱你嗷 | Powered by LOFTER